福建炼化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第1期)

 

根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集团工单安〔2018〕18号)文件要求,福建炼化公司制定发布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福炼工单生安〔2018〕17号),成立了以公司领导班子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对各职能处室(部门)进行了职责分工,要求所属各合资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并抓好本单位“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的落实,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组织开展事故事件案例视频警示教育活动

2018年6月6日,组织在岗员工观看全国安全生产月组委会推荐的《生命至上科学救援》《施精准之策固预防之本—构建双重预防管控机制解读》《生死之间》《隐患直击》等一批公益广告和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

 

二、开展新闻宣传与活动

制作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展板,并在办公大楼一层液晶大屏上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相关宣传材料,动员全体员工参与“安全生产月”答题活动,营造出良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三、现场检查开展情况

公司HSSE督查大队在6月7-8日,对合资公司职业健康管理、大检修承包商管理进行了专项督查,组织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座谈,检查了管理台账,并实地前往承包商驻地了解检修人员、材料的到位情况,对脚手架扣件、钢管等材料的检验情况进行了抽查。

此外,公司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到合资公司现场开展定点联系,对现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

四、各合资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

1.福建联合石化公司

6月4日迎接福建省安全监督管理局危险化学品专项督查;6月5日与地方政府、石化园区开展了EO罐泄漏应急演练(一级应急演练);6月6日,邀请泉州市急救中心专业人员对一线员工及承包商人员开展了120急救科普教育进公司专题培训;利用公司晨会进行《安全生产法》培训,并在会上设置场景讨论,对与会人员抽查验证。

2.古雷石化公司

6月8日上午9时,古雷石化公司在临时办公楼组织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签名活动,同日举行了临时办公大楼消防应急演练;6月6日IPMT施工部、HSSE部联合监理到各承包商进行安全检查。

3.福林气体公司

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队到现场对承包商作业进行安全观察,检查现场特殊作业票开具情况,督促现场做好特殊作业风险管理;组织各部门及消防单位对年度重大危险源的应急实战演练方案进行评审定稿。

4.福橡化工公司

组织各部门、团队、承包商单位利用周调度会、调度早会、班组安全活动等形式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进行逐级传达贯彻,同时在办公楼、中控室等场所,悬挂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横幅、标语;6月5日-7日,利用班组安全活动组织开展安全月主题宣传教育片《生命至上》学习,累计68人次参加。

 

 



信息来源: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