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炼化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第2期)

 

根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集团工单安〔2018〕18号)文件要求,福建炼化公司制定发布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福炼工单生安〔2018〕17号),成立了以公司领导班子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对各职能处室(部门)进行了职责分工,要求所属各合资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并抓好本单位“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的落实,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开展《全员关注不安全行为:我们的责任》专题宣讲

6月13日下午,公司安全总监吴宏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以“全员关注不安全行为:我们的责任”为题,向公司本部员工做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宣讲,通过与现场人员互动答题、看图解析、视频导读、案例分享等方式,为到场人员生动讲解了安全工作的本质、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以及人的不安全行为的预防与控制。

二、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5日,公司开展“616”安全主体责任宣传日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公司各级干部员工在签名墙上签名作出安全承诺。同时,现场还分发了《环境保护法》《安全生产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反恐怖主义法》《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实施导则》《中国石化“我们身边的安全故事”》等口袋书,并提供了33种安全知识小卡片。

三、开展现场HSSE督查

HSSE督查大队按照计划安排,分别在6月11日、12日前往福林气体公司、福橡化工公司开展承包商管理、直接作业环节管理与职业健康管理专项督查,对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职业健康档案建立情况以及职业病危害因素超标场所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

四、各合资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

1.福林气体公司

公司组织开展了端午节前的安全检查,查出6项问题,其中3项当场完成整改,3项列为一般隐患进行跟踪治理;

2.古雷石化公司

6月14日下午,公司IPMT HSSE部在公司大楼1号会议室组织开展安全管理知识讲座。

3.福橡化工公司

6月13日-14日,组织设备、工艺及HSE等专业人员对主要的4家承包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检查重点围绕承包商资质、人员培训及持证情况、现场作业安全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检查发现的问题以整改通知单的形式要求责任单位进行整改;6月13日-14日,公司丁苯团队、公用工程团队开展了罐区防高温及防汛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