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炼化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第3期)


根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集团工单安〔2018〕18号)文件要求,福建炼化公司制定发布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福炼工单生安〔2018〕17号),成立了以公司领导班子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对各职能处室(部门)进行了职责分工,要求所属各合资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并抓好本单位“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的落实,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开展网上答题活动

本周公司利用网上答题的形式组织本部全体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月”、“世界环境日”及“节能宣传周”相关的知识问答活动,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环保知识储备,提高全员的安全环保意识。

二、各合资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

1.福建联合石化公司

6月20日上午,公司安排专业安全工程师,布置企业展台,参加在地方安全监管部门举行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举行“安全发展”主题宣讲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和法律法规知识技能宣讲;组织消防支队协同EOEG团队开展现场演练;组织员工分享莆田“5·4”厂房坍塌和上海赛科“5·12”检修爆炸事故教训,组织开展自查自改活动;接受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现场督导调研。

2.福橡化工公司

6月19日组织全体员工和承包商人员集中学习安全生产“十大禁令”及实施细则并开展现场签名承诺;HSE部将如何做到“五不伤害”的详细内容制作成展板供员工学习;观看安全月警示教育片;6月21日开始开展全员HSE知识考试;组织对承包服务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3.古雷石化公司

6月20日,古雷石化HSSE人员对作业施工现场“四不两直”检查表开展讨论;6月21日,组织项目人员签订“安全生产月”活动HSSE承诺书。

4.福林气体公司

开展端午节后安全检查,总经理参加班组安全学习活动加强安全月的宣传;邀请当地医疗专家通过模拟急救现场,结合视频讲解对心肺复苏的要点与急救流程;组织员工开展应急预案及演练方案的培训;举行“液氧充装软管脱落”事故的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