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炼化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第4期)


根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集团工单安〔2018〕18号)文件要求,福建炼化公司制定发布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福炼工单生安〔2018〕17号),成立了以公司领导班子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对各职能处室(部门)进行了职责分工,要求所属各合资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并抓好本单位“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的落实,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开展办公大楼消防应急演练

6月27日,为增强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正确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公司举行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消防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六楼突发火情,各楼层消防警报响起,办公人员迅速有序地撤离至应急集合点。在集合点现场邀请专家介绍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员工进行了消防灭火实操训练。

二、现场检查开展情况

6月28日,HSSE督察大队对古雷石化公司、福华气体公司的承包商管理、职业健康管理和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展开专项督查,组织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检查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编制情况,并到古雷石化一期施工现场进行安全观察。

三、各合资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

1.福建联合石化公司

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联合消防支队开展抗台防汛二级演练,结合实地实战,模拟真实情景提高抗台防汛本领;公用工程业务团队模拟燃料气泄漏导致承包商中毒的场景,在IGCC装置进行了一次事故演练;烯烃业务团队丁二烯装置为应对持续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影响,在装置开展了停电应急演练。

2.古雷石化公司

古雷石化公司主要负责人组织对施工现场开展了“四不两直”安全检查;综合管理部、生产技术部组织对临时办公区域和食堂开展了安全检查;古雷码头公司组织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组织员工练习使用灭火器。

3.福林气体公司

福林气体公司员工先后到泉港第二实验小学、福源幼儿园开展“福林气体校园安全行”活动。员工代表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游泳安全、人身安全到食品安全,全方位地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基础知识课,进一步提升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同时普及安全防护知识。

4.福橡化工公司

福橡化工公司开展“会前安全一分钟”和“手拉手安全提醒”活动;组织员工分批次集中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HSE部带领生产一线员工参加泉港区政府安办举办的“2018年泉港区危险化学品安全警示周”活动;组织开展消、气防器材穿戴比赛;丁苯装置开展丁二烯泄漏着火突发事故应急预案。

 


 


信息来源: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