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林气体大检修——应急篇

《礼记·中庸》:“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言前定则不,事前定则不困,行前定则不疚,道前定则不穷。”豫,亦作“预 ”。

2018年11月26日07时57分在台湾海峡附近(北纬23.37度,东经118.61度)发生5.6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当地震发生时,现场人员立即启动应急行动,通过广播和现场喊话,告知现场所有人员立即就近躲避,震后迅速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集合。全体施工人员立即放下手头作业,在安全前提下有序的撤离到公司门口广阔地域。公司员工各负其责,迅速行动起来,使整个应急撤离行动得到有效实施。

撤离过程井井有条,但同时也暴露出施工队伍现场应急速度有所欠缺,自然灾害应急未充分识别。基于此次应急暴露的问题,SHE-Q部经理就“地震来临如何应对”这个主题进行了详细及时的讲解,提高了承包商对地震应急的认识,初步掌握了应急措施,做到应急不惊,撤离有序。 

据悉,福林气体公司在编制大修方案时,将施工应急预案作为重要部分纳入到检修方案中。从组织架构,人员职责,应急行动都做了详细规定。


信息来源: 
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