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联合石化】公司HSE部消防及保安模块进行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培训

为切实强化现场安保工作,提升公司保安员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保障公司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厂区治安稳定。

810日上午,顶着烈日,公司HSE部消防及保安模块在工程师楼广场进行反恐防暴器械使用技巧培训演练。培训邀请油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一中队民警到现场指导。此次培训分为两期,共150名保安参加。

上午9点,培训正式开始。油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郑小东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反恐防暴演练的指示精神,介绍当前反恐防暴新形势,讲解如何识别恐怖暴力分子、遇到恐怖暴力事件时如何应对等方面的知识。

随后进行反恐防暴实战训练,民警教官结合公司的实际,现场演示了反恐防暴攻防技能,传授指导正确使用钢叉、盾牌、警棍等防暴器械的方法及技巧,并进行了单兵对抗训练、多人配合训练等反恐防暴技能培训。

为了更加直观的展现抓捕现场,民警教官还以一字队形、二字队形、内环、外环、箭形、远程防护等防暴科目进行了模拟演练,并在演练过程中利用钢叉、盾牌等装备,演示如何制服一名手持凶器的歹徒

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全体保安员的反恐防暴安全意识以及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厂区治安稳定。

 

图文:林建地

编辑:张   

 

信息来源: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