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联合石化】人车分流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81日上午,记者一上班就走进新厂区二道门,见到一道绿色人行通道从二道门口直通新中控门口,上班的员工前后有序地走在人行通道上,车辆按规定在行驶通道行走,实现人车分流。

为加强行人和车辆出入管理,建设文明、有序、安全的生产环境,保障厂区内交通安全,公司实行人车分流的措施。

公司在新厂区中控室前道路,实行人车分流两个通道。员工步行走人行通道,车辆行驶行车通道,同时,自行车也按照自行车通道骑行。这样不仅保证了人员和车辆按照规定各行其道,还保证上班高峰期道路的畅通,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公司总裁安文佑表示,实施人车分流的目的,让员工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保证厂内厂外出行安全。

进入新中控室的人员要形成人车分流规则意识,进出规范有序,安全得到了保障。原本的安全隐患,变成了公司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同时,从81日开始,在公司各办公地点的卫生间都设置了安全文化告示牌,这是公司安全文化提升小组提出的具体行动。他们还在新中控和厂区第一食堂门口、厂部办公楼和老化验楼一楼设置了我要安全意见箱,并申请我要安全小组专用邮箱,欢迎公司员工和承包商有良好的安全建议直接投到意见箱和邮箱。下一步,安全文化提升小组还将提交公司领导审核发布FREP安全业绩提升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公司安全绩效,营造人人讲安全、要安全、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图文:肖万元

编辑:张   

信息来源: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