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联合石化】特别的安全培训课

近日,EOEG业务团队组织班组成员休息之余观看电影《烈火英雄》,进行一堂特别的安全培训课。

整个港口,化学物品爆炸量相当于二十颗原子弹,一旦爆炸的话这里将变成一片死海。

我如果要是实话实说,你们谁还敢进去救火?

你太不了解消防员了!

……

观看完电影,团队班组成员不禁感慨万千。那一句句震撼人心的台词依然在脑中回转,那一幕幕惊险万分的场景在眼前浮现。

张小林:消防战士义无反顾冲向火场,以生命保卫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令人动容落泪。在对消防员无私无畏精神感动的同时,对这场事故发生也有更多的思考。在工作中要加强风险识别与防范,及时消除隐患,遏止事故发生。

陈勇源:看着消防战士那一个个背影冲向火海,人民大众那一张张惊慌失措的面容,心里涌上一股辛酸,一种敬畏,还有坚定的责任感。作为一名化工人,时刻提醒自己一个细小的失误也会造成重大的灾难,时刻提醒自己保持高度责任心,安全规范操作。

林培峰:当生产事故发生时,作为一名装置操作人员,自己应该保持责任心,尽自己所能及时采取控制措施,延缓事故的扩大,挽回损失,而不能一味的逃离。

《烈火英雄》这部电影题材新颖,贴近现实,让团队成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牢记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心。

这场特别的安全课让人受益匪浅,EOEG业务团队也将不断创新落实安全培训制度,切实做到安全深入人心,人人讲安全,时时有安全。

 

图文:陈胜伟

编辑:张   

信息来源: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