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保安全增效益】EOEG业务团队举行高空应急救援演练

为了锻炼团队员工应急处理能力,923日,EOEG业务团队与泉港石化园区消防大队联合举行高空应急救援演练。

上午10:30EOEG装置EO反应器五层平台循环气大量泄漏,现场声光报警器报警,一名正在巡检的操作工因吸入有害气体被困,立即向中控及当班班长汇报现场情况,内操张志娥立即向团队经理汇报,并拨打园区消防大队电话、“120”急救电话请求救援。班长林永枝立即组织现场人员应急疏散,通知保安配合做好门岗警戒及引导消防车、救护车进入现场的工作。

泉港石化工业区消防大队火警调度室接到EOEG装置中控报警后,立即出动一台气防车、一台泡沫消防车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

消防大队指挥员到达现场,在了解事故情况后,迅速布置本次应急救援行动任务。气防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和气体检测仪进入事故现场将昏迷的操作人员抬出,并转移至地点开阔、空气清新的安全位置,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等待医护人员接替救治。

与此同时,MCL高靖迅速组织施工队抢修。维修小组开展抢修堵漏工作,做好现场防护措施,防止抢修过程中衍生其他灾害事故。

整个演练过程用时56分钟,配合默契,流程顺畅,到达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旨在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增强全员应急反应意识和技能,锻炼应急反应组织处理事故能力,提高各相关单位服从整体指挥、配合和协调的能力,做到迅速响应、准确定位,确保现场作业人员安全。

 

文字:张志娥

图片:刘敬阳

编辑:张   

 

 

信息来源: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