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首次开展全员体质测试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和《中国石化员工健康管理规定》有关规定,响应全员健康、全面健康的原则,深入了解掌握员工当前身体情况,促进员工身心健康,营造积极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氛围,10月24日,福建炼化公司首次全体员工体质测试暨职工运动会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体质测试针对性的选择了14个测试项目,分成五大类供员工选择,以年龄分为青年组、壮年组和自愿组,并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计分。

跑步项目方面,青年组分别进行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跑,针对45岁以上员工不适合快跑,进行了3000米快走测试;协调性和爆发力方面,针对各有所长,将跳绳与折返跑列为一类,员工可根据特长选择;考评核心力量方面,分别有俯卧撑、仰卧起坐、仰卧举腿等供员工选择,如仰卧起坐较为困难,可选择较为轻松的仰卧举腿;同时将坐位体前屈作为员工必测项目,对柔韧性进行测验。

体质测试活动得到了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共有108名员工踊跃参加了测试。

安全环保处还将根据体质测试结果,改进工间操锻炼内容,倡导科学锻炼,鼓励职工在长期伏案工作期间适当活动,以缓解眼部、颈椎及腰椎疲劳,避免久坐对身体造成的损害。

 

信息来源: 
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