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安全检查做到全覆盖

 

       为贯彻集团公司2020年HSSE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工作,1月8日至1月16日,福建炼化公司安全环保处、发展计划处、生产经营处专业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公司本部及公司所属的4家生产型合资公司开展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检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落实与推进情况,掌握各单位节前安全生产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单位节前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指导,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平稳生产打下扎实基础。
       在福建联合石化公司,检查组重点对岗位履职情况自查自纠、承包商及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控、《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导则》对照排查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对消防支队应急能力进行了专项评估。
       在古雷石化公司,检查组深入建设项目现场,围绕现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控、成品保护、入场机具管理、临时用电管理与规格化管理等进行了检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做好施工现场的封闭化管理,落实防火防盗措施,要对现场临边洞口进行覆盖封闭处理、做好安全警示。
       在福林气体公司,检查组对大型设备机组运行、备用设备完好情况及危化品车辆装卸管理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检查。
       在福华气体公司,检查组对冷箱区域、压缩机厂房、液氧罐区现场的高处作业、基坑围护、临时用电电缆防护、受限空间安全警示标识设置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此外,检查组还组织对公司新春联欢晚会现场舞台搭建、临时用电、消防疏散通道、灭火器材配备、应急照明等进行了隐患排查。

信息来源: 
202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