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对节后返岗复工疫情防控提出措施要求

 

 

21日,公司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应对工作第3次专题会议,公司领导顾越峰、林栩、赵天星出席。会议学习了131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和集团公司“加强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各单位关于上次专题会议部署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对公司下一步疫情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节后返岗复工疫情防控提出了措施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仍处在发展阶段,形势复杂严峻,各单位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绝不能掉以轻心,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防控措施再强化,坚持底线思维,以问题为导向,细化防控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安全有保障、生产不断线。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扛起肩上的责任,坚定信心决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当先锋,做表率,密切联系、服务员工群众,践行“五个带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到疫情防控全过程中。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地方政府要求进一步做细、做实节后复工方案,增大优化调整生产经营计划的力度,对节后承包商人员复工管理工作也要予以高度重视,拿出战时思维,采取特殊措施,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确保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23日节后第一天上班,各单位要根据人员到岗情况及时调整工作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进一步摸清本单位员工基本情况,特别关注新增和减少的“四类人员”数量,对居家观察的员工要给予帮助与关怀。要结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南》的要求,引导员工科学合理佩戴、规范使用口罩,鼓励员工自备口罩。

会议明确,福建联合石化、古雷石化要对节后承包商员工复工的风险进行识别评估,发挥承包商伙伴经理的作用,加强承包商、服务商防控疫情的指导工作,确保风险受控。

 

信息来源: 
202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