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业务团队:防疫“战场”党旗飘扬在湄洲湾畔

 

 

“我曾经是一名班长,更是一名党员,如有生产需要,我随时顶岗。”

“我是老党员,只要需要,义不容辞!”

“在党组织需要的时候,作为团员青年,我随时听候差遣。”

……

 

23日,码头业务团队党员、团员青年联名向支部书记郑恒仁郑重递交了“请战书”,坚决表态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党团突击队,勇挑工作重担,保障安全生产。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码头业务团队党支部按照公司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心部署,发挥“一个支部一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作用,坚定信心,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执着奉献。

春节期间,码头泊位仍然一片繁忙景象,光是鲤鱼尾十万吨泊位就连续装卸4条大型油轮,青兰山码头接卸一艘30万吨原油轮。在保障生产安全的同时,防疫工作更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团队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管控,树牢防疫关。

作为公司窗口单位,码头党团突击队安排当日港调负责联系靠泊的船泊代理提供详尽的船方人员名单,并确认人员身体状况,积极与船方沟通,严格要求除必要人员下船办理业务之外,其余人员不得上岸活动。在南库区设立了留察室配备一些必要应急物资,一旦发现船方人员出现疫情,立即采取相关措施进行隔离。

在人员接触频繁的密集场所中控调度室,专门在门口窗外加设办公桌椅进行隔离,便于船方计量签单、代理办理手续,承包商作业票签发。

团队负责人深入生产一线,为库区、泊位员工紧急筹备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通过微信、邮件等网络平台向员工及时宣传预防病毒感染知识、更新疫情发展情况,督促员工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每天用消毒液对操作室、办公室等区域进行消毒,对上班员工和承包商进行体温检测,做到“早上报、早确诊、早隔离、早治疗”,并将统计情况及时上报港务站。疫情期间做好疏导员工的心理情绪工作,稳大局,保生产。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