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共同舟

 

 

1.

 

“作为团队新入职的青年员工,只要有工作任务,我绝不推辞。”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码头团队员工林佳民坚定的说。

今年是林佳民第一次离家在外过年,得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他决定放弃春节假期,继续留在单位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为最终夺取抗“疫”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当了解到团队要组织对罐区附件以及设备的隐患进行排查时,林佳民主动报名参加,他自愿放弃休息时间,通过对照储罐设计图细心排查,及时将发现的隐患向团队负责人汇报,共同做好隐患的整改,保障了油罐的安全平稳运行。

林佳民还主动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活动,义务打扫泵房,擦洗设备等,

“我坚信,在每个人的努力下,疫情一定很快就会过去!加油,福炼!加油,中国!”林佳民乐观地说。

 

2.

    “疫情防控,我们责无旁贷!”春节前夕,在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之后,码头业务团队党员黄源海第一时间主动申请放弃回福清老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作为新上任的班长,他深入掌握当日上班员工身体状况信息,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融入到日常班组管理中。

他要求当班调度员负责收集泊位员工及船员健康情况并建立动态台账,督促他们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

同时向班组员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措施,指导大家科学应对疫情,叮嘱大家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

他还主动贡献了自己购买的口罩、消毒液等相关物品,带领班组员工最大限度地降低各类风险,为增强班组凝聚力和坚定战胜疫情信心注入强心剂。

 

3.

    “复工复产,我们一起努力,共渡难关!”

船队老党员林希山是码头业务团队唯一的驻船代表。

不管是青兰山码头还是鲤鱼尾码头的大型原油轮卸油,他每次都要登轮和船方进行沟通,以保证公司采购的原料安全卸货上岸。

疫情防控期间,他一方面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向外籍船员宣传防护知识,落实船岸防护措施;另一方面开动脑筋,在原油卸船上做文章,通过平时的认真观察、摸索实践,他发现原油的品种比重、卸油顺序和吃水高低对卸油的干净与否有直接的影响,于是他评估分析了可操作性和合理性后,提出了改进原油船卸货顺序的建议,努力为公司挖潜增效献计献策。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一丝松懈,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码头业务团队坚信,只要大家同舟共济、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天终将到来!

 

 

 

信息来源: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