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创效| 安全环保细化5方面19项措施助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4月3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方案,公司副总经理赵天星主持召开安全环保专题动员会并做动员讲话。公司安全总监、安全环保处全体成员及福建联合石化、福建古雷石化、福林气体公司等有关委派人员参加会议。

赵天星强调,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是实现“百日攻坚创效”目标的先决条件,各单位要把安全第一、环保优先的理念刻在心中、落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方案的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环保与节能的过程管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行动方案既定的安全环保目标全面完成。

会议讨论了安全环保组落实公司“百日攻坚创效”的具体行动计划,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了包括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环保过程管控、能源体系管理等五大方面19项具体措施,并明确了每项措施的联系人与完成时间。

其中,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包括落实年度安全环保行动计划、做好风险研判与安全环保措施跟踪落实、履行岗位HSSE职责等3项措施。

在落实疫情防控方面,包括全面梳理完善疫情防控人员信息统计数据、全面落实员工疫情防控管理、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发现问题“回头看”、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等4项措施。

在落实安全风险排查与隐患治理方面,包括组织开展现场风险与隐患“交叉”检查、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公司本部年度HSSE风险评估、承包商专项检查、直接作业许可证专项督查以及组建安全生产专家库等6项措施。

在加强污染物排放与环保运行过程监督方面,包括跟踪核实污染源排放、组织开展污染治理设施专项督查、现场环保风险隐患排查等3项措施。

在探索建立能源管理工作机制方面,包括跟进月度节能、节水指标完成情况、关注能源管理体系建设与运行情况和2019年度的温室气体排放核查工作完成情况等3项措施。

信息来源: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