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HSSE委员会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6月15日,公司召开2020年HSSE委员会第3次会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提出要求,公司领导杨洪斌、胡红页、陈飞山出席,公司副总经理赵天星回顾总结了公司今年以来HSSE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司HSSE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选编,传达了6月11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国石化系统近期安全事故事件情况,听取了今年以来HSSE工作情况报告。

顾越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要从兄弟企业的事故中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保一方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树牢“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决克服安全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作业环节全过程管控。三要健全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认认真真把安全管理工作抓到位。四要高度关注员工健康管理,加强员工体检结果分析报告和预警,教育引导员工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

刘向东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以极端过硬的作风抓好各级各类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安全平稳生产,夺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三胜利”。

会议强调,各单位必须逐项落实集团公司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事故事件教训,从“抓源头管理,强责任落实,严考核问责”三个方面入手,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安全平稳生产工作。要针对国家专项检查督查、地方政府、上级部门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同时要加强对发现问题的举一反三排查。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做好汛期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工作,组织对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应急处置方案进行梳理回顾,优化细化应急预案和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做好应急物资与应急力量准备工作,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类突发事件与生产异常得到科学有效处置。

信息来源: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