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活动 | 福建联合石化HSE部举行反恐应急集结演练

安全月活动 | 福建联合石化HSE部举行反恐应急集结演练

 

6月16日,福建联合石化公司HSE部消防保卫团队举行反恐最小单元作战集结演练,泉州市公安局油城分局、油城保安服务公司、闽南分院等有关应急救援队伍共40多人参加此次集结演练。

上午10:30分,工程师楼广场假设突发恐怖袭击,演练指挥部迅速向各反恐应急救援队伍发出反恐应急集结指令。

公司安保人员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应急小组成员携带反恐器械赶到“事发现场”。

随后泉州市公安局油城分局、公司消防支队、闽南分院等3支救援队伍也在10分钟内到达现场,集结演练成功结束。

泉州公安局油城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对此次集结演练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应急救援队伍时刻绷紧防灾救灾、反恐防爆、维稳处突这根弦,时刻做好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思想准备和物资准备,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据了解,本次反恐最小单元作战集结演练突出“实战”,改变以往定好剧本和台词,各路队伍照单演戏的方式,从“重视演,淡化练”转向“强化练,淡化演”,各救援队伍在接到通知前,完全不知道本次演练的时间和地点,以此更好地检验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提高实战能力。

 

 

 

图片 | 林燕忠

文字 | 林建地

编辑 | 董  铭

审核 | 郑耀明

                           

 

信息来源: 
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