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的这两个活动,你一定要了解!

公司开展的这两个活动,你一定要了解!

 

6月15日下午,福建联合石化公司举行了“停下来、想一想”活动启动会。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出席启动会并讲话,他说,在安全生产月启动开展“停下来、想一想”活动很有意义。

他指出,公司作业现场点多面广,环境复杂,只有加强作业全过程管控,对安全风险零容忍,才能实现本质安全,而“停下来、想一想”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工具。

顾越峰要求,要充分发挥作业监护人的作用,通过“停下来、想一想”措施落实,及时发现、处理隐患,排除作业风险,让监护尽责、到位,当好安全作业“守门员”。

要发挥安全领导力的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做好示范引领,让大家自觉把责任担起来,层层把好安全关,切实履行对安全的承诺,进一步夯实公司的安全生产基础。

据了解,“停下来、想一想”活动在炼油二业务团队试点开展,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该活动在公司范围内全面推广,将有助于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连日来,以“从我做起,提升能力,为减少非计划停工尽职履责”为主题的大讨论大反思活动,在福建联合石化公司深入持续开展。

6月18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深入基层单位,指导技术与规划部工艺工程师模块的大讨论大反思活动,推动大讨论大反思活动走深走实。

顾越峰在讨论会上以自身工作经历,和工程师们分享了技术创新工作的乐趣、挑战和成就感。

他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学习,关注行业发展动向,勇于创新,敢于实践,通过大家的努力持续提升装置的运行水平,为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顾越峰要求,工程技术人员要提高站位,善于发现处理隐患,消除风险,确保装置安全平稳生产;要清晰定位,明确职责,紧盯装置运行情况,不断优化操作参数,提升装置运行水平;要深入一线,掌握生产动态,解决生产难题,为装置生产运行当好“参谋长”。

据悉,大讨论大反思活动是公司加强非计划停工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安全生产月”活动一项重要内容,

通过开展大讨论大反思,激发员工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引导员工审视在人员培训、操作提升、设备可靠、风险控制、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提出改进意见和落实措施,促进装置安全平稳运行,为更好地创效盈利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 董  铭

审核 | 郑耀明

 

信息来源: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