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古雷石化公司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古雷石化公司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 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良好氛围。

617日,在公司临时办公楼911会议室,公司副总裁陈飞山讲授了一堂内容生动、“干货”满满的安全公开课,通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危险化学品事故案例,让在场员工深刻体会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陈飞山强调,要全面落实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HSSE职责,层层传导HSSE管理压力,提升员工安全素质和现场安全风险管控水平,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自617日起,公司安全健康环保部组织各部门员工在项目现场实操培训基地体验学习,通过实物展示、声像影视、模拟情景演示等方式,将安全警示教育与安全培训有机结合。

参与现场体验的员工纷纷表示,“体验式”安全教育生动直观、趣味十足,让自己对规范作业、消防安全和应急急救措施有了更深的了解。

为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 622日,公司安全健康环保部、机械设备与动力部协同福建炼化安环处、古雷石化项目管理部有关人员,对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各装置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顶着烈日,重点针对各装置现场高空作业、吊装作业和交叉作业存在的风险进行检查,及时处置了现场基坑防护和安全警戒线未到位的问题,并提醒各施工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施工作业安全和人员健康。

同时针对近期的突发疫情,公司还组织多个部门对各办公点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623日上午950分,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净化水厂35kV变电站配电室火灾应急安全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模拟了两名电气员工在配电室作业时发生火灾,并造成一名员工烟气中毒的事故。由各部门人员组成的应急救援小组及时响应、通力配合,有序组织进行人员救护及火灾扑救。

整个过程历时15分钟,达到了响应迅速、执行有序的预期目标,充分检验了相关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除此之外,公司还通过大厅LED屏、微信群、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安全知识,组织员工参与安全、环保知识网络答题活动。

一堂公开课、一场现场安全教育、一次安全检查、一场应急安全演练……公司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项目顺利建成投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邹国准 |

董福华柳慧艳 王景周 邹国准 |

  |

钟明鑫 |

信息来源: 
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