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联合石化公司举行2020年安全技能竞赛

7月8日,公司2020年安全技能竞赛在黄小滨劳模安全创新工作室举行。

来自公司各单位的14支代表队42名员工参加了比赛。

公司领导尤思福、杨洪斌、赵天星出席竞赛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司副总裁赵天星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本次安全技能竞赛是公司“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专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公司广大员工能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坚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为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公司副总裁尤思福郑重宣布:“公司2020年安全技能竞赛开始!

此次安全技能竞赛竞赛主要包括最优灭火器选择、五点式安全带佩戴、心肺复苏实操、安全理论答题等四个项目。

比赛中,选手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精湛的安全实操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并通过相互切磋、深入交流,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公司领导到竞赛现场观摩和指导。

经过角逐,电气维修代表队勇夺一等奖。

EOEG、烯烃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电气运行、产品质量中心、炼油二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洪斌在颁奖仪式讲话中指出,今天参加竞赛活动的选手,是各单位脱颖而出的优秀代表,经过比赛和交流,希望大家回到各自岗位,影响带动身边同事学理论、学技能,进一步提升实践水平,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杨洪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建党99周年之际,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在致力于成为具有持续竞争力的世界级石油化工公司征程中,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二是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公司发展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今年以来,公司广大员工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工作和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公司启动了“我和我的公司”主题系列活动。公司广大员工要继续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为实现人生理想而奋斗,为推动公司发展而奋斗,为幸福生活而奋斗。

三是持续学习提升。今天竞赛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比赛有期限,学习无限期,希望大家坚持学习,要坚持知与行的统一,坚持学以致用,自觉将学到的技能和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持续关注公司安全、效益、可靠性、非计划停工等重点领域,为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不断奏响新时代的青春凯歌,绽放青春亮丽色彩。

参赛员工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安全技能竞赛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很多有效安全技能和知识,通过“真刀实枪”的大比武,还有效提升了自身的应急能力,达到了“以赛促练”的目的。

据悉,此次安全技能竞赛活动由公司工会和HSE部联合举办。公司HSE部、机械设备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及各单位员工代表到现场观摩比赛。


图文:肖万元

编辑:张   磊

审核:郑晓丹


信息来源: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