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联合石化公司总裁安文佑讲授安全生产课

按照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安排,624日上午,在厂区科技厅,公司总裁安文佑以“层层防护,保卫安全生产红线”为主题,结合一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情况,讲授了一堂与日常生产工作息息相关的安全课。

安文佑以“我们是否可以防止安全生产事故”、“谁希望致力于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两个互动问答以及安全生产事故作为开场,要求全体员工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

安文佑指出,工作环境存在多种多样的隐患,一个小偏差都可能引发大事故,这就需要层层做好把控,这就需要每一名员工不折不扣地将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安文佑强调,每一名员工要真正理解隐患和风险,理解如何通过防护屏障来管控隐患,理解在做好防护屏障方面的职责,这样才能更加严格地开展各项检查,更加有效地落实整改。希望大家通过解、检查、整改、学习四个行动的良性循环,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行为,预防事故发生,真正做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课上,安文佑还以“蒸汽云爆炸”以及“受限空间作业”两个场景,深入讲解员工如何做好层层防护,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文字:黄朝峰

图片:肖万元

编辑:张   磊

审核:郑晓丹


信息来源: 
2020-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