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古雷石化全力迎战台风“米克拉”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的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古雷石化公司积极应对、提前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各项隐患排查和灾害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确保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不受影响。

 

当地台风预警发出后,古雷石化高度重视,立即成立防汛防台应急工作小组,构建上下联动的防汛防台工作网络,发布《关于台风“米克拉”防抗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排部署相关部门、项目参建单位提前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人员值守、防台措施及应急物资落实到位。

 

87日开始,古雷石化严格按照地方政府要求落实停工清场措施,组织人员对项目现场临建设施、围栏墙、基坑、高处作业、施工用电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各参建单位做好自查自检,对现场施工机具、材料进行防风防雨加固,并组织人员有序撤离现场。

 

10日晚10点,古雷石化收到紧急通知,由于台风升级,所有施工人员务必撤离至安全地区,刻不容缓!

 

“住在海边营地的施工队赶紧转移!”“安装八队已迁至安全地带,请领导放心!”撤离通知在各参建单位微信工作群内车轮式滚动,各单位迅速响应,火速安排人员撤离现场及附近临设驻地。

 

截至11日上午6时,共有12000多名施工及管理人员被转移至古雷新港城、古雷中学等安全区域。

 

11日上午730分,台风正面侵袭福建漳浦,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瞬时风力达15级,刹时风雨大作、树木倒伏。

 

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古雷石化迅速反应,通知全体员工居家办公、暂缓到岗,仅安排部分人员坚守岗位,做好项目现场实时视频监控及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现场电力及供排水系统正常,无险情发生。

 

随着台风离境,企业工作秩序逐步恢复,各部门人员陆续到岗。

在古雷石化及项目参建单位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项目220kV变电站等已投用装置运行正常,期间未发生人员伤亡与重大财产损失。

 

目前,项目现场安全检查、物资清点及清理恢复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条件具备后将陆续安排项目建设人员返岗复工。

 

董福华王丽雪 |

董福华王丽雪  |

  |

钟明鑫 |

 

信息来源: 
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