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台防汛,公司消防支队严阵以待!

811日,台风“米克拉”的登陆给泉州地区带来了大到暴雨,为防止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厂区发生洪涝灾害,HSE部消防支队按照公司抗台防汛部署,迅速动员,严阵以待,切实做好防范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全面应对台风“米克拉”带来的影响,最大限度保护装置生产运行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10日,消防保安党支部迅速召开防汛抗台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抗台防汛精神,细化安排部署,明确分工任务,

 

要求全体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值守,备足防汛抗洪器材,科学救援,守牢安全底线,全力落实抗洪抢险各项工作,时刻保持高度备战状态。

 

根据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要求,消防支队增加执勤战备力量,话务室工作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连线指挥中心,强化指挥调度,提升响应速度,建立“快速响应、多点联动”的作战体系,充分加强一线执勤力量。

 

各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员对执勤车辆、器材和防汛所需物资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特别针对隔油栏、吸油毡、吸水泵等抢险救援装备进行多次细致检查和测试。

备足消耗性器材、油料、给养等物资,确保队伍在第一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图片 | 庄建松

文字 | 庄建松

编辑 |  

审核 | 方铨禹

 

信息来源: 
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