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攻坚创效】EOEG:织密安全生产保障网

临近年底,EOEG团队以安全意识为经线,以行动措施为纬线,织密安全生产保障网,切实做好装置的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事故案例学习。以全国各地发生的各种不同类型事故为案例,团队利用交接班会、早调会及班组安全活动的时间,以微信、电子邮件为载体,对全体员工进行警示教育,并要求每一位员工对照事故原因,进行深层次的剖析,举一反三,做到从事故中得到教训,从事故中找出漏洞,从事故中找出改进的方法和思路。

排查装置安全隐患。团队要求工艺、设备等专业工程师按照类别在装置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做好隐患登记和整改记录。对于存在的隐患,要立查立改,如果无法彻底消除的,必须拟定相应的减缓措施及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团队加大考核力度,按期对各专业、各班组申报的隐患进行汇总,再按照等级进行嘉奖,有效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截止目前,共发现大小隐患23处,夯实了装置的安全生产基础。

严控现场作业管理。每天下午,团队要求各专业申报第二天的检维修工作计划,列明作业步骤及安全危害分析,团队逐一进行审核,从源头把控作业安全。作业时,团队要求监护人员要严格履行监护职责,及时排查并督促整改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纠正作业人员的不安全行为,坚决做到规范作业、文明施工,杜绝违章行为,避免事故发生。

目前,团队全体员工正全力出击,稳运行、精调整、优参数,确保装置高效平稳运行,为冲刺全年生产目标保驾护航。


文:张三鑫

编辑:张   磊

审核:郑晓丹


信息来源: 
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