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泉州泉港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福建联合石化举行

    为进一步检验企业应急自救能力,锻炼队伍,检验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处置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1216日,2020年福建泉州泉港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福建联合石化举行。

    福建省应急厅副厅长邓冈,福建省应急救援中心主任黄荣南,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福建联合石化公司董事长顾越峰,副总裁尤思福、林栩、赵天星出席并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由福建省应急管理厅、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应急管理局、泉港区人民政府、泉港石化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演练模拟某石化公司在恢复受疫情影响停工的生产装置的开工过程中,由于四合一炉出口集合管法兰发生泄漏,造成人员高处被困,并引发生产装置泄漏及储罐爆炸事故。该石化企业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响应,立即组织营救受害人员、灭火、隔离保护等自救工作,随着事故影响扩大,区、市两级政府启动应急响应,协调公安、消防、应急、生态环境等多部门配合,在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展开救援等一系列应急响工作。

    演练结束,福建省应急厅领导副厅长邓冈对本次演练进行讲评。他说,此次演练,在全体参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演练过程准备有序、组织有力、扎实有效,达到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邓冈指出,加强应急管理,做好事故救援工作,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进一步强化预案体系、组织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把各项应急措施落到实处,着力提升我省应对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本次演练共出动消防车、救护车、环境监测车、应急通讯指挥车等30余部,还展示了消防机器人、消防无人机、远程供水系统、举高喷射消防车等应急救援新装备,400多人参加演练和观摩。

 



文字:庄建松   张   磊

图片张弘梫   庄建松

编辑:张   磊

审核:郑晓丹


信息来源: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