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联合石化公司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项目中交

    12月28日上午,福建联合石化公司油品质量升级重点项目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项目举行中间交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全面建成,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也正式进入了生产准备阶段。

    公司副总经理、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副总裁林栩、赵天星出席中交仪式并发表讲话,分别对下阶段工作做出了要求和寄予希望。

    中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石化质量监督总站天津分站、中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岳阳长岭炼化方元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中交仪式。

    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项目包含了1套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及配套建设3万吨/年废酸再生装置以及配套储运罐区及系统管廊改造,给排水管网改造,电气、仪表等工程。

     在疫情防控时期,面临各种困难,项目建设各方勠力同心做好“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响应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号召,攻坚克难全力做好了进度统筹和协调工作。

    完成了动静设备277台,工艺管道安装约25万吋径,钢结构安装4700吨,各类线缆铺设约337千米;同时也保证了疫情防控“零感染”的总体防控目标。

    自10月份开展“三查四定”以来,公司牢固树立“同一团队、同一目标”理念,通过“查问题、定方案、抓落实”,安全高效地推进了三查四定问题整改与关闭。

    烷基化装置是以液化气中的烯烃及异丁烷为原料,在催化剂的作用下烯烃与异丁烷反应,生成烷基化油的气体加工装置,生成的烷基化油,是高品质车用汽油产品很好的调和组分。

    装置建成投用,将使公司油品类产品在提质增效方面将更具有灵活性,满足车用汽油GBVI标准质量升级要求,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图片 | 卢正钦

文字 | 卢正钦

编辑 | 董  铭

审核 | 方铨禹

 

信息来源: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