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原油商业储备基地提前完成桩基施工


12月25日,随着罐组三最后一根管桩顺利成桩,标志着历时60天的福建原油商业储备基地桩基工程全面完成,比计划工期提前了20天。

福建原油商业储备基地是集团公司重点项目,桩基工程从10月25日开始施工至12月25日完工,历时两个月,累计施打工程桩23000多根,其中T01和T11两个罐主体仅用33天便完成桩基施工。

精心组织抢工期

面对桩基工程工期紧、地质情况复杂、机具资源紧缺、桩体供应紧张等不利因素,福建炼化公司通过提前谋划、精细管理,采取提前组织考察管(方)桩厂家产能及供应情况,跟进并落实桩机及作业班组人员到位情况,结合详勘资料对不同地质情况,因地制宜采取对应处理措施,加快桩基专项工程施工进度。

将四级进度计划上墙,持续细化调整进度计划,做好纠偏工作,指导施工单位按控制节点准时完成现场作业。在施工高峰期,近400人同时施工,共投入桩机71台、配套引孔机,每天最多打桩超过700根。

多管齐下抓安全

福建炼化公司持续加强桩基施工的安全管理工作,实行“一机一防护”,严格落实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及工地规范化管理工作,督促各施工单位按照罐组区域划分做好入场作业机具、车辆、人员的管理,确保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受控。

持续强化施工现场HSSE管理工作,加强直接作业环节的管理,完善安全管理体系,重点关注桩基施工、桩基检测、土建基础交叉作业,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现场施工安全。高度关注施工现场不同阶段安全风险点的管控,督促工程监理及第三方安全监理认真履职,杜绝安全事件的发生。

样板引路保质量

福建炼化公司通过接桩工艺质量首件样板工程,做好“样板引路”工作,提高桩体焊接质量整体水平,每周组织EPC总包、监理、施工单位开展联合质量检查,重点对贯入度、接桩焊接质量、焊后停歇期、刷涂防腐漆、收锤标准等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对质量缺陷和问题进行整改关闭。

树立质量至上、质量终身责任制的理念,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质量管理制度,持续加强对进场管桩、方桩等材料的质量检查和随机抽验,对不合格的桩体一律进行退场处理,从源头上对质量进行严格把控,保障桩基工程施工质量。

桩基工程提前完工,极大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为福建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实现2021年6月30日高标准中交的总体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冲刺春节前完成土建专业施工任务打牢了坚实基础。

 


 



图片 | 羊茂吉

文字 | 陈沐理 索丹

编辑 | 董  铭

审核 | 方铨禹


信息来源: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