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华气体公司空分空压装置举行“云”投产仪式

    12月24日10时58分,福华气体公司空分空压装置“云”投产仪式在福华气体装置现场中控室举行。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公司副总经理、古雷石化公司总裁张西国参加仪式,台湾联华实业公司以视频方式接入,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古雷石化公司、古雷石化项目管理部、杭氧公司、南京工程公司等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顾越峰代表公司,对福华气体空分装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参与、关心和支持空分空压装置建设的单位、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顾越峰说,福华气体空分空压项目能够按照既定目标如期完成,离不开参建各方的努力和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鼎力相助,以及股东方给予的大力支持。

    空分空压装置建成投产,对加强两岸空分气体产业深度合作、助推古雷石化园区建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福建炼化作为股东方将继续全力支持福华气体的发展,希望福华气体以空分空压装置成功投产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保持装置安全平稳优化运行,开拓好市场,创造出良好的经营业绩,为福建炼化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刘向东还宣读了福建炼化公司贺信。 

     据悉,福华气体空分装置于12月21日投料试车一次成功,已连续安全平稳运行72小时。

福华气体公司生产经理尹文辉

我们生产人员全程参与了项目整个过程。从总体设计、基础设计、现场施工到开工调试,虽然整个过程比较艰辛,但是大家收获了成功,也锻炼了队伍,提高了的技能。

今天投料试车只是一个起点,接下来我们将认真整改好开工期间发现的缺陷,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在装置稳定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运行模式,提高其经济性。不但要把装置开起来,更重要的是要开好、开稳,开出经济效益。

 

南京扬子检修安装公司班长王修富

作为维保单位,我们将珍惜机遇,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做好福华气体的维保工作,高效地完成今后任务。

 

 

福华气体公司总经理朱家声

福华气体今天正式投产了,我们将以空分装置成功投产为新的起点,一如既往,不负重托,提升装置运行可靠性,向古雷石化以及园区内客户提供优质稳定可靠的气体产品,回馈股东,为福建炼化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福华气体公司是由福建炼化公司与联华实业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按照各出资50%的股比设立,负责建设和运营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配套的空分空压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主要为福建古雷石化公司和古雷石化园区提供气体产品,并生产销售稀有气体产品和液氧液氮等液化气体产品。

  

 

  

图片 | 董  铭

文字 | 郭洪凯 张春倩

编辑 | 董  铭

审核 | 方铨禹

 

信息来源: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