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部署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启动会和公司HSSE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事故事件教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公司决定从1月15日至4月25日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在安全生产上大抓一百天、狠抓一百天、严抓一百天,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公司成立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此次行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安全环保部负责统筹推进专项行动,督导、检查本部和各合资公司工作开展情况。各合资公司负责本单位活动的开展,制定专项行动方案,细化具体内容,抓好行动落实。

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具体内容包括岗位安全履职自查、强化工艺技术安全管理、强化设备安全管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和加强施工作业安全管控。

公司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上,深刻认识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实现专项行动目标。要聚焦安全生产,精心组织专项行动,全面压实政治责任,及时研究制定硬措施,强力推动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到专项行动中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在专项行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党员身边无事故,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的强大力量,为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