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华气体公司召开管理提升会

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生产部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启动会召开以后,码头业务团队迅速统一认识,行动起来,齐抓共管,多措并举,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全力保障团队的安全生产和稳定运行。

“隐患排查工作要做到前面去,才能为安全生产运行可靠性提供保障。”团队经理郑恒仁强调。


上月末,团队管理人员按照晨会安排,兵分两路,根据各自负责业务范围,针对鲤鱼尾新老码头进行作业现场、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立项整改31条。


2月初,就管理层安全观察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班组绩效考核,通过班组联动,开展管线外观腐蚀排检查(重点排查导淋、引压管)活动,查出整改项目26项。


团队坚持边查边改,按照“六定表”要求,建立问题隐患清单,落实问题隐患整改,确保隐患排查落实到位,推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大风险隐患管控。

春节将至,码头团队对现有的施工项目进行梳理,收尾工作进展顺利。


北库区原油罐G1006、柴油罐G1014于上月末完成检修已投入正常使用,南库区G2022检修罐底焊缝真空检测已近尾声。


丁二烯罐顶两个安全阀前段的爆破片月初已安装完毕并列入台账管理,关闭团队此项3级风险隐患,设立了一道安全可靠的防线。

南污水系统G716改造项目于2月3日顺利完成,不仅优化了日常岗位操作流程,降低了今后清罐造成的不利影响,也为台风暴雨季节的含油污水处理提升打好基础。


鲤鱼尾罐区6台高杆灯,12台视频探头基建安装项目已完工,形成储罐区域全覆盖格局,此举将充分利用视频滚动和外操巡回检查双结合,大大提升现场的安全可靠性。


鲤鱼尾库区增设柴油615线施工量已完成过半,解决了柴油系统出厂过程中存在的瓶颈,为日后柴油出厂转输提供便利,有效降低储罐的运行压力,进而提高泊位的作业效率。

码头船队继消拖轮803#、506#坞检到期坞修返回之后,2月初最后一条消拖轮505#也顺利完成坞修任务从漳州龙海船厂返程归位,严阵以待,随时为团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受疫情影响,团队严控人员管理。按照公司防控实施方案,执行员工健康常态化监测,利用晨会、交接班会和微信平台积极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工作,补充防疫物资,加强个人防护。


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落实人员动态信息统计,每日上报来港船舶人员信息动态。


经过团队疫情防控宣传和动员,两名青工主动放弃春节探亲计划,一名青工放弃婚假选择留下坚守岗位。


负责维保的承包商福建迅达公司外地务工人员近30人亦全部留下,为节日期间的团队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人员保障。


目前,码头团队上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2021年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图片 | 任宏杰

文字 | 任宏杰

编辑 | 董  铭

审核 | 方铨禹

信息来源: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