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联合石化公司领导节前慰问在岗员工

“伞齿更换完毕,分合闸已能顺利操作,安全措施已经全部拆除,可送电。”近日,机械设备部电气运行团队积极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查隐患、识风险、堵漏洞、抓整改,全力做好设备隐患治理工作,保障全厂电力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隐患排查保平稳,党员带头勇担当

面对即将到来的梅雨季节团队对变电所房屋土建专项排查隐患。对变电所基础、预埋件、焊缝防腐、排水管等情况逐一统计排查,共发现问题29项,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与此同时,团队党支部将主题党日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将全公司97个变电所分解到每个党员肩上,做到人人当责,人人有责,通过保姆式地巡查,相继整改了照明、防小动物等隐患。

另外,团队加大对220kV惠炼线、莆炼线、凤炼线线路及电力设备的巡视力度,对#1#2厂变35kV侧管增加特巡次数,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设备运行的影响,做好事故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青工有为勇争先,维保人员齐管控

青年员工是团队发展的动力,为提升青工综合实操能力,团队开展“一月一报、一月一讲、一月一考”活动,每月进行技能讲解,轮流担任应急处置中的不同角色,达到查不足,补短板的效果,在青工中形成你追我赶的积极氛围。设备台账、隐患排查、生产维护……哪里都有他们矫健的身影。

维保人员是团队战斗力的有力补充,团队加强承包商“第二班组”建设,高标准、严要求,通过作业回顾、定期考评、互帮互学等方式,着力提升维保人员的作业能力。

紧安全生产弦,现场作业防风险

团队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对安全承载力不足、风险不可控的作业进行“一票否决”。严格落实作业现场到岗到位和“两票三制”等要求,把作业现场作为安全生产的主战场、第一线,对于办理的每一张工作票、操作票,实施专人把手,识别作业现场的每一个风险点,并提醒作业人员全程穿戴好劳保,规范作业,保证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杜绝安全风险。

安全运行,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团队将继续严守安全生产红线保持,积极推进本质安全实践,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确保装置平稳运行。


文字:贺雪峰

图片:贾旺军

编辑:张   磊

审核:郑晓丹

信息来源: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