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雷石化收车丙烯原料顺利进厂

2月23日10时,一辆装载丙烯单体的冷冻槽车在引导人员和消防车的护送下,缓缓驶入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汽车装卸站台,顺利与鹤管位对接。


这辆稳稳停靠在站台上的槽车,装载的是聚丙烯装置开车所需直接原料,它的入场标志着公司向聚丙烯装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的目标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消防车、应急救援车随时待命


原料要顺利卸车可不容易。为确保运输储存过程安全,槽车在入厂前需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进厂后还要经过磅称重、安全阀及管件检查、卸车流程确认等前期准备。


卸车开始后,由于丙烯汽化,各管件温度迅速降低,需要不停喷洒生产水进行升温,保证各项操作准确无误,严防气体泄漏。卸车完成后,还需要将槽车内气体泄压放空至化工高压火炬燃烧排放。


期间操作人员需要不间断的对鹤管、阀门及相关连接附件进行检查,消防队在周围做好安全部署,才能确保卸车工作安全进行。


▲顺利卸车


据悉,此次将有约3800吨外购丙烯原料经冷冻槽车运输进厂,为全厂首批到位的原料产品。



刘凌虎 | 图 文

 苏  哲 | 编 辑

钟明鑫 谭立华 | 审 核

信息来源: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