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我们来啦!

自2020年12月15日至今,我国开展新冠肺炎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已经有三个多月的时间,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数据显示,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585.97万剂次。

      对新冠病毒进行主动预防,接种疫苗是目前唯一有效的方法。

      根据中国石化疫情防控办公室及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结合公司自身连续性生产的特殊性,公司安环部和疫情防控办主动多次与政府部门申请、协调,优先保证重点岗位员工与生产一线岗位员工接种疫苗。

 

吴祥进(福建炼化公司疫情防控办联络人):

在春节前疫苗的数量是比较紧张的,安环部推动大福炼的员工进行疫苗注射(接种)工作,多次与政府有关部门协调。春节前,泉州市政府承诺提供600支疫苗(供)优先接种,考虑到连续性生产企业特殊性,经过领导与防疫办讨论,优先保证重点岗位的员工与生产一线员工接种。在确保(重点)人员优先接种后,目前,公司在推进全员接种事宜,尽快完成“应接尽接”的目标。

疫苗犹豫

      然而面对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社会上却出现了“疫苗犹豫”的现象,有人甚至对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产生了疑问,为此,我们特地采访了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医学顾问黄美聪以及两位刚刚接种疫苗的公司员工,让我们看看他们怎么说?

 

 

黄美聪(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医学顾问):

在春节前,在疫苗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公司也是多(次)跟地方政府协调沟通,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公司已经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大概一千八百多剂,(基本上)下一步也会根据政府的安排,我们陆续再接种。从目前反馈的情况看,我们接种了一千八百多剂的疫苗,没有接到(出现)相关的、比较严重的不良反应。希望通过疫苗的接种,建立起我们公司的全体免疫,这样子才能确保我们公司的安全生产,还有我们员工家属的生活安全。

 

现场接种员工:

今天我来接种的是第一针,总共有两针嘛,我们接种完有一个30分钟的观察期,我现在目前的情况,不管是周边的人还是我自己,并没有发现什么任何的不适。从整个接种流程来看,还是很科学严谨的,我们也对疫苗很有信心,打完疫苗对我今后生活肯定可以更加的便捷,也更安全。还有公司整个疫苗的预约到现在,可以感受得到疫苗还是很紧张的,也很感谢公司为我们基层的一线员工还有窗口单位这些人口密集度比较大还有风险比较高的员工优先接种,也可以看出他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现场接种员工:

接种疫苗之后,感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感觉很好。现在国际疫情这么严重,国内疫苗数量有限,非常荣幸成为公司第三批接种疫苗的人员,接到这个通知我非常高兴,公司在接种之前也告知我注意事项,比如说不能饮酒、不能疲劳(等),这些我都做到了,今天来到这里面进行接种的时候,我看到整套流程非常科学,我很感动,接种完之后,我就可以更加放心的投入我的工作中,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可以放心的接触外来人员了。

怎么样?看完采访是不是消除了你对接种疫苗安全性的疑虑?

      其实,目前我国使用的疫苗均已按照规范开展了临床研究,获得了国家药监部门的批准,并且通过了严格的鉴定程序。同时,国家也建立了全国疫苗电子追溯协同平台,疫苗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国内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很容易使我们忽视新冠疫情防控的长期性。目前来说,我们绝大多数人都属于新冠肺炎易感者,在这种情况下,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过去的天花之所以被消灭,就是因为接种疫苗使人群免疫力达到了80%以上的水平,从而阻断了病毒的传播。所以,


为了更加安全便利的工作和生活

请符合条件的你

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信息来源: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