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安全无事故 | EOEG: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福建联合石化公司EOEG团队深入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针对节后安全生产特点,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开门红。


近期,化工产品需求旺盛,为抓住有利的市场机会,团队科学合理组织装置生产,做到生产方案不做大调整、生产负荷不做大变动,减少装置负荷调整。与此同时,严禁超工艺指标操作,密切关注生产关键环节,及时掌握装置波动情况,确保装置处于最佳安全运行状态。

为进一步提升团队安全管理能力。团队全员进行事故案例学习,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团队高风险作业、危化品管理。在每月的安全培训期间,组织各运行班组开展EO、乙烯等危化品泄漏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备无患。


化工生产拼设备,提升设备可靠性是团队的日常工作重点。团队提高巡回检查力度,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控、检查,尤其是大型机组、关键设备,做到定人定点监护;针对关键仪表、紧急切断阀、联锁执行机构,团队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定期测试,防止失效失灵;另外,团队全面排查装置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承包商管理是团队安全管理的重要一环。团队在对所有进入装置内的节后返岗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意识的再培训、再教育的基础上,严格执行作业全过程管控,作业前,对每一个步骤、每一条辨别出的危害性逐条进行审理和安全交底,作业过程中,团队要求监护人员要认真落实作业安全管理规定,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纠正作业人员的不安全行为,团队管理人员还不定时进行现场安全作业观察,杜绝安全作业不严不实。

 

 

图片 | 张三鑫

文字 | 张三鑫

编辑 | 董  铭

审核 | 方铨禹

信息来源: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