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行动 | 中国石化心理健康公益行,这次去哪儿啦?

5月18日,在公司驻村干部赖晓伟的牵线下,中国石化福建炼化公司EAP专家和志愿者一行来到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马甲中学,为倒计时20天的高三学生组织了两场“一小时”心理辅导活动,帮助他们缓解备考压力,增强决胜高考的信心。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志愿者通过EAP心理助手“团队协作”方法组织“一小时”活动。


在表达了对同学、老师、家人的感恩后,学生们针对自己的心理状况,学习上的压力和忧虑提出了各自最想解决的问题。

活动聚焦在同学们最关心的高考焦虑问题上。志愿者循循善诱,通过提问,引导他们发现产生焦虑的原因,在互相交流分享备考的心得中,探索出解决办法,并制定后续计划。讨论气氛热烈欢快,互动频频。

活动中,志愿者还带领学生们进行了呼吸放松和做律动操,帮助大家学会在紧张的氛围中自我调节,放松心态,收到良好效果。

现场学生纷纷表示:“志愿者们耐心地引导和别开生面的活动形式,使我们考前的紧张情绪得到有力缓解,减轻了不少心理压力。”“接下来我会积极调整心态,合理安排复习计划,做好准备,迎接高考。”

一直以来,中国石化持续关注员工及民众的身心健康。福建炼化EAP 创“心”工作室于2020年率先应用心理助手工具推动心理健康工作普及,并将工具发放到基层。


2022年,工作室将和志愿者团队将继续按照“三到三进”的思路,到基层进班组,到学校进课堂,到社区进家庭,把心理健康的理念和志愿服务带到最需要的基层,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助力企业发展。

喜迎党的二十大

提质增效再出发

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图片 | 黎  明

文字 | 粘嘉丰

编辑 | 董  铭

审核 | 方铨禹

信息来源: 
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