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农产品展销 为精准扶贫加油


——公司举办贫困村农产品展销活动

 

6月2日,福建炼化公司对接帮扶安溪县建档立卡贫困村农产品展销会在福炼职工生活小区举办,安溪县政府组织15个贫困村的村民走进社区,开展特色农产品现场推介展销活动,受到广大干部员工和家属的欢迎。

展销活动前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越峰出席了仪式,并宣布农产品展销会正式启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洪斌和安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松景分别致辞,公司领导胡红页、林栩、赵天星参加展销活动。

展销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摩肩擦踵,热闹非凡。在展台前,公司派驻贫困村担任第一党支部书记的叶鹏飞、蔡秋荣和参展的村民一起,热情地向前来参观选购的员工和家属介绍安溪铁观音茶叶、笋干、蜂蜜、黄花菜、龙涓贡糖、湖头米粉、淮山面线和土鸡土鸭土鸡蛋等农产品的品质和特色,忙的不亦乐乎,员工和家属们围在展销台前精挑细选,频频出手。许多中层干部和团队经理也来到展销活动现场,加入到热购的人群中。在短短的近三个小时展销时间里,贫困村带来的农产品几近售罄,展销现场交易额达到2万多元。

开展贫困村农产品推介展销活动,为贫困村农产品定向走向大型企业生活社区,实现产销对接搭建了一个平台,是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有效举措。为筹办好这次展销活动,公司与安溪县政府有关部门精心筹划,由公司结对帮扶的安溪县石盘村、乌殊村牵头,联合其他1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共15个村组织近五十种农产品参与展销活动,得到了干部员工和家属的普遍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展销活动,让员工和家属零距离了解到贫困村农产品资源,既为大家体验品鉴和购买安溪农产品提供了便利,也为贫困农家打开了更广的农产品销路。在展销现场,有许多员工和家属与展销人员面对面建立了联系方式,方便以后长期购买所需的农产品。

据悉,自2004年以来,公司响应党中央扶贫工作号召,已连续四轮参与完成了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先后帮扶德化县连山村、格头村、肖坑村和安溪的新岭村等4个村实现脱贫。2017年12月,公司与安溪县石盘村、乌殊村挂钩,开始参与第五轮驻村结对帮扶工作。半年来,公司领导多次深入两个村开展走访慰问,研究扶贫工作措施,已经投入80万元用于支持扶贫项目开发。目前两个村制订的三年扶贫开发规划包括18个项目,其中4个项目已完成,8个项目正在实施,6个申报项目已被安溪县批准立项。石盘村已完成村部扩建、河道部分水段治理,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并立项申报土地整理项目1950亩等,乌殊村已完成幸福院设施配置、饮水工程完善,推进土地整理项目800亩,并立项申报污水处理项目等,扶贫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信息来源: 
201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