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五月 走进驻点扶贫村

          

 

 

浓情五月,正是茶叶大丰收的季节。5月11日,公司人力资源处机关党支部走进公司驻点扶贫村--安溪县芦田镇石盘村,和村党支部共同开展“携手共创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共同学习、统一思想

    当天上午,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和村党支部的党员们在石盘村村部会议室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饱含真知灼见,对开展扶贫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不到两年时间,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芦田镇组织委员林金龙、公司派驻石盘村第一书记叶鹏飞和石盘村村两委成员参加学习会。

研讨座谈、集思广益

在扶贫工作研讨座谈中,党员们听公司派驻石盘村第一书记叶鹏飞关于石盘村扶贫开发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介绍。

刘向东说,一年多来,石盘村党支部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党建基础工作扎实,帮扶措施精准,扶贫助困、产业发展和美化乡村工作取得了实效。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加强双方交流、增进友谊,另一方面也为支部更好开展共建活动拉开序幕,促进双方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让党支部成为凝聚人心、服务群众和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希望大家持之以恒携手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共建美丽石盘。打好脱贫攻坚战,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是福建炼化公司履行的社会责任,公司将持续支持精准扶贫工作,确保驻村扶贫工作取得成效。

友谊比赛 凝心聚力

党员们与石盘村党支部成员及村民,开展了别开生面、其乐融融的友谊篮球赛和拔河比赛,真切感受到团队协作、奋力拼搏的热情和乐趣。

实地参观、出谋划策

下午,党员们实地参观了石盘村村路建设、河道整治、基本农田建设以及特色稻蔬种植等扶贫开发项目,进一步了解石盘村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志愿服务、党员先行

五月春茶丰收、村民忙于生产。党员们主动到西山文化广场,清洁打扫老年人活动室以及周边广场卫生,为村居环境美化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消费扶贫、两份收获

在石盘农业专业合作社展厅,党员们还自费购买了茶叶、笋干和蜂蜜等当地农产品,以实际行动践行消费扶贫,助力产业扶贫,增加村民收入。

信息来源: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