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炼EAP创“心”工作室走进扶贫村

 

 

“我看到有几个孩子和妈妈拥抱的时候眼里有泪光,活动肯定是有效果的。”福炼EPA创“心”工作室成员陈珊珊说。

8月10日,福建炼化公司EAP创“心”工作室走进公司挂钩帮扶的贫困村——安溪县芦田镇石盘村,为村里的儿童和他们的妈妈组织“我爱我家”心理沟通活动。

在让孩子们分享特别有意义事情的时候,一个小男孩说:“我第一天看到有几块西瓜皮,想着不要踩着摔跤了,躲了过去。结果第二天,我还是踩到了,摔了两跤。我讲出来,希望大家不要乱扔垃圾,否则别人会摔跤。”分享完后,其他的孩子都把手里的糖果送给主动分享经验的小朋友,让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分享与给予的快乐。

在“探索内心世界”环节,孩子与其他家长交换互动,孩子们在纸上写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父母说的三句话时,对面的阿姨耐心地引导沟通,同时也在思考自己平时说的什么话自己的孩子爱听,什么话自己的孩子不爱听。

交换互动结束后,当再次面对自己孩子的时候,孩子和妈妈拥抱在一起,说“妈妈我爱你。”“宝贝我爱你。”眼中泛起的泪光表明了他们心灵上受到了触动。

在分享环节,妈妈们表示,自己平时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今后要改正,希望孩子继续努力,健康成长。孩子们也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积极努力,回报父母。孩子们认真的眼神和妈妈由衷的笑容,让活动浸润在爱的世界里。

福炼创“心”工作室将心理健康活动拓展到扶贫村,为村里的孩子和父母带去心理健康和积极沟通的理念,体现了践行健康中国理念,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促进贫困村物质和精神领域共同提升。

信息来源: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