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组织委员培训班暨第一期党员轮训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会精神和福建省“大学习”活动要求,9月21日至22日,公司举办了为期2天的组织委员培训班暨第一期党员轮训班。来自基层各总支、支部的50多名组织委员和15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越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解决基层工作中突出问题的需要。他要求大家要珍惜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一是在理论武装上要有新提高。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就要爱党、在党就要为党、在党就要护党、在党就要忧党。

二是在本职工作上要有新思路。一方面要吃透上级的指示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切实解决好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以点带面,促进整体提升。另一方面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善于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特点和实际,运用改革创新的眼光和科学有效的办法,创新理念、拓宽思路。

三是在先锋模范意识上要有新提升。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着力提升勤学善学的能力、服务全局的能力、联系群众的能力、狠抓落实的能力,真正成为懂业务的“高手”、推动发展的“能手”和干事创业的“好手”。

培训班结束前,公司党委副书记杨洪斌在培训小结中对组织委员提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想在前,围绕中心尽好职责。结合应对市场变化、古雷项目建设、福建联合石化大检修、提升部门管理效率等重点难点,动脑筋、想办法,履好职、尽好责,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二是要冲在前,以身作则起好作用。要与时俱进、知难而上,特别是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上,要敢于面对,敢于挑战,敢于担当。

三是要干在前,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在服务职工群众的具体工作中要求诚心、上心、用心,全心全意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四是走在前,行胜于言当好表率。要无私无畏,廉洁自律,起好表率,做好示范。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课程,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基层支部的定位和功能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了基层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和主要任务、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党费收缴使用管理、规范“三会一课”记录、党群工作管理系统操作培训等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党员的党性修养,大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委员的党务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对推动公司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