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计划处开展专业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推动员工业务能力提升,近日,公司发展计划处举办了2019年首期专业技术培训学习。发展计划处、安全环保处,以及服务采购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的主题为“项目管理-石化厂区地基及基础的选择和软基处理”,授课人员结合福建炼油厂、福建炼化一体化项目和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等项目实际施工经验,介绍了石化厂区建设的地下部分施工内容、项目前期阶段涉及土建专业的重点工作,包括地基土的概念、一些基础(含桩基础)的做法、步骤、应用范围和“复合地基”的基本概念和区别,针对石化厂区不同需求,三种地基的处理方式,以及软基处理的一般步骤和方法等相关知识,进一步丰富了大家业务知识,增长了见识,为今后更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部门专业技术培训和学习,是发展计划处深入贯彻落实公司“人才强企工程”,落实支部“三向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计划每月开展一次,邀请公司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授课,学习内容包括项目管理、炼厂工艺、电气设备、生产管理等方面。

 


信息来源: 
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