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2019年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按照公司年度培训计划,公司工会于7月18日举办2019年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公司本部、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福林气体公司,以及福源公司和瑞晟公司的基层工会干部共37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总工会干部学校高级讲师陈沁进行授课。他介绍了工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使大家对工会组织有了更深的认识;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深工会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公司工会副主席围绕“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建设的实践要求”,从工会建设“职工之家”的历史发展、建设“职工之家”的基本要求、如何搞好“职工小家”建设、会员评家制度要求和开展“双争”活动,争创“模范职工之家”等方面做了讲解。

公司党群工作处EAP业务人员就“让EAP成为工会干部的好帮手”这一课题,与参训人员分享了如何使用EAP方法更好地做好工会工作。

此次培训提升了基层工会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也从实务技巧上提高了业务水平。

信息来源: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