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人才成长通道配套制度宣贯培训

 

8月23日,公司举办人才成长通道配套制度宣贯培训,对新修订的公司《职位管理办法》、《专家管理办法》进行宣贯,公司各部门职工及部分委派人员近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统筹推进人才成长通道建设,持续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措施落实落地是公司深化人事劳动分配制度改革三年推进计划及人才强企工程重点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本次新修订的公司《职位管理办法》、《专家管理办法》是在结合近年来两项制度的运行情况和《中国石化人才成长通道横向贯通实施办法》的基础上进行修订的,旨在推动公司现有管理和专业技术序列的横向流动,缓解管理人员通道“拥挤”状况,进一步促进专业技术序列通道纵向畅通。

新发布的公司《职位管理办法》主要对首席专家、高级专家和专家的任职基本条件(职称、任职年限、绩效要求等)、职位解聘的情形、专家兼聘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修订。公司《专家管理办法》主要对专家的选聘方式及程序、主要职责与权利、聘期与考核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修订。新修订的两项制度在结合集团公司的最新政策、三项制度改革和人才强企工程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专家选聘的方式、条件、程序和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为中高层级专业技术职位选聘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目前,公司专家选聘工作已经启动,并于近日发布了《公司专家公开选聘公告》,公开选聘专业子序列专家1人,技术子序列专家1人。随着人才成长通道配套制度的完善,选聘工作的逐步开展,中高层级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也将打开新局面。

信息来源: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