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党建考核第22组到公司开展考评工作

      1月9日至11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2017年度党建考核第22组一行7人对公司开展年度党建考核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工作。

      考核组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党建考核述职评议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会,考核组组长王保生主持会议并传达集团公司考核要求。

      本次考核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任务部署,推进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和部署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效提升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人员管理水平,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促进企业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本次考核坚持以访谈、座谈为主,以查阅必要的资料记录为辅,综合运用述、测、谈、查、看、议等多种形式开展考核。本次考核创新测评方法,将传统纸质测评与运用考评系统进行在线评价相结合,参会人员利用手机或电脑扫描二维码进入党建考核评价系统和领导班子考评系统,对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网上评价打分。

      10日至11日,考核组成员分7个组,分别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领导人员、基层党政负责人、党员群众、技术人员、青年员工等进行访谈。考核组深入了解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班子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群团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考核组兵分两路分别深入到福建炼化权属的合资企业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和福建炼化林德气体公司进行基层党建工作检查,听取了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查阅了党建工作资料,查看了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并随机访谈了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青年团干等。

      11日下午,党建考核反馈会在福瑞宾馆召开。王保生向公司领导班子口头反馈了本次党建工作考核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的有关情况,肯定了公司党建工作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越峰和党委书记陈晓波表示,将按照考核组的反馈意见,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信息来源: 
201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