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3月23日,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陈晓波代表公司党委作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实现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斌主持会议,公司在家领导陈飞山、林栩、赵天星,各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各单位、基层团队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主管以上人员,部分公司党代会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党委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公司党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

陈晓波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开启发展新时期的起步年、献礼30周年厂庆的冲刺年。公司党委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福建省委的安排部署,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不忘初心使命、推动全面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今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有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定不移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层层压实党建责任。

三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抓好人才队伍建设。

四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找准党建工作着力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五是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构建大监督格局。

六是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汇聚企业发展正能量,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把“神”聚起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把“心”凝起来,强化宣传引导,把“劲”鼓起来,加强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把“魂”铸起来。

七是加强和谐幸福新福炼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推动发展成果共享,维护和谐稳定,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

同时,要统筹抓好统战、保密、信访、人民武装、反恐、防范邪教、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和侨联社团组织按各自章程开展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各方力量、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福建联合石化生产部烯烃业务团队党支部、聚烯烃业务团队党支部、福源公司党总支负责人分别就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如何当好支部书记、党建带工建等作了经验介绍,公司纪委(监察处)负责人就开展效能监察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上,公司党委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颁发基层党组织目标责任书、维护信访稳定工作责任书。

杨洪斌作会议总结,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员工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各团队要认真对照公司职代会工作会和本次会议的要求把工作细化到岗位,明确具体措施和工作时间表,把压力传递到每一名员工。

三要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提升党建工作效能。各级党组织要将党委工作会精神与公司工作会职代会精神和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结合起来,围绕重点业务党建工作,在落实急难险重任务、推进创新创效上发挥好党组织的“五个作用”,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要落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安全,加强“三基”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巩固绿色发展、持续发展的根基,为经营创效夯实基础。二是抓发展,要坚持按照“2020年6月30日建成开始投产”的总目标和“五个一流”的标准,加快推进古雷项目建设,科学筹划二期项目发展;抓住机会积极推进福建联合石化发展项目。三是抓管理,进一步改进管理方式、拓宽管理途径、提升管理效能,实现规范化系统化管理。四要抓廉洁,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石化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风廉洁建设。


信息来源: 
201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