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扶贫结对帮扶助学暨便民服务活动

3月24日,春意盎然,公司党委书记陈晓波、副书记杨洪斌带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来到公司挂钩的两个扶贫村——泉州市安溪县蓝田乡乌殊村和芦田镇石盘村开展扶贫结对助学暨便民服务活动。

精准扶贫需要扶持经济项目与扶智相结合。为了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好学,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党办)、人力资源处和党群工作处分别和村子里的三名品学兼优的贫困中小学生结对,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参与结对的部门员工为贫困生提供助学金,并将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活动当日,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到结对学生家中走访,送上了第一笔助学资金。

活动期间,陈晓波、杨洪斌分别听取了公司派驻扶贫村担任第一书记的两名驻村干部工作汇报,表示将持续关心两个挂钩扶贫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驻村干部的支持力度,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协调联动,帮助两个贫困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建成美丽乡村。


此次便民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村民们提供了义务拍照全家福、义务理发、园林规划指导等服务,福建炼化公司团委和瑞晟公司分别向石盘村捐赠了图书和乒乓球桌,福林气体公司向乌殊村捐赠了打印机,受到村民们的好评。


信息来源: 
201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