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严督实导 加强基层党建

 

福建炼化公司开展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检查

近日,公司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轮调研督导暨2018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检查,6个调研督导小组和1个党风廉洁建设检查小组,分别对53个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洁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期间,各督导组细化分工,严督实导。借助党群工作管理系统信息化手段,采取线上查阅工作信息提报情况、线下沟通核实党建工作进展情况、现场抽查验证等方式,结合平时掌握的有关情况。对各基层党支部落实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制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今年以来,各基层党组织能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得到较大的提升。但同时也发现一些不足,经汇总梳理出需要向基层党组织反馈整改项目合计244项。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检查,6月8日和13日,公司党委先后两次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调研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听取了各组检查情况汇报,提出了具体要求。

公司党委领导充分肯定了此次督导检查的工作成效,要求各督导检查组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及时反馈给各基层党组织,并认真抓好督促整改。公司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政治功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抓好融合,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出现“两张皮”;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发挥好群团组织作用;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