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防抗强台风“玛莉亚”

 

7月11日上午9时10分,今年第8号强台风“玛莉亚”在福建省连江沿海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期间,福建省气象台相继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公司未雨绸缪,启动应急预案,全面组织抗台防汛工作,在台风登陆之前,公司领导于10日深入装置现场检查抗台防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一线、到岗位,检查应对台风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准备情况。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越峰详细询问码头业务团队抗台防汛工作,当获悉首次靠泊青兰山码头的10万吨“州长号”油轮已顺利接卸完毕,抢在台风来临之前离港时,他给予充分肯定。在中控室、装置外操室、装置现场,针对即将来袭的强台风“玛莉亚”,顾越峰还详细询问了抗台防汛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团队要认真排查隐患,及时处理,加强汛期值班人员力量,备齐应急物资,确保万无一失。

期间,公司领导还检查了夏季高温作业情况,并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公司党委副书、纪委书记杨洪斌,副总经理赵天星及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副总裁尤思福一起参加检查和慰问。

公司专门组织检查组对生产单位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各单位必须落实台风期间应急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加固高处设施,清理排水沟渠,落实台风期间人员值班,确保台风期间人员人身安全与平稳生产。

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各生产团队做好初期雨水池、含油雨水池收油工作。备足抗台防汛应急物资,包括潜水泵、沙袋、吸油毡等物资;检查清理高空杂物,加强仪表槽盒、电气盖板、室外宣传牌等设施的检查加固。公用工程团队提前降低新老区污水处理场调节罐和雨水监控池液位,确保应急容量,检查清理排水明沟和厂外排洪沟,确保全厂排水畅通。码头团队做好泊位引桥检查和消拖轮避台工作;总调、生产团队检查蒸汽系统,提前调整减温减压器负荷,确保蒸汽应急余量。

项目建设中的福建古雷石化公司对施工作业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现场进行整改,将所有设备臂杆放倒,机具加固,船只进场避风,加固办公生活板房。组织临时办公大楼防台风专项检查,对存在高处坠物风险的物品和下水沟渠进行清理。

此次台风,公司没有遭遇正面袭击,目前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信息来源: 
201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