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我们的企业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干部员工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践行中国石化企业文化和福炼企业精神,推进企业文化与生产经营管理有机融合,用文化力量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按照公司庆祝建厂3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公司于97日举办了“我们的企业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越峰,党委副书记杨洪斌、副总经理胡红页、总会计师李思阳现场观摩比赛。公司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公司本部员工,福建联合石化、福林气体公司和改制单位的部分员工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50多人观看了比赛。

来自大福炼各个单位的12名选手展开角逐。他们有的是刚入职一两年的青年员工,有的已经在公司工作近20年的老员工,也有的是在福炼出生成长的“福二代”。

选手们用不同的视角描述企业发展变化和感人故事,用自己的语言诠释企业精神和文化内涵,与现场观众共同回顾福建炼化成立30年来取得的成就,阐述公司30年发展征程中积淀下来的“团结拼搏、争创一流”企业文化内涵,一起展望在企业文化引领下的企业发展前景。经过激烈角逐,福建联合石化生产部芳烃团队的张力宸获得一等奖。

顾越峰在比赛结束时作简要点评和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在公司落实落地。二是要传承中国石化优良传统和企业文化。福建炼化近30年发展历程中培育形成的“团结拼搏,争创一流”企业精神,福建联合石化传承福炼企业精神,培育了合资公司自身的企业文化,形成了“团队协作,追求卓越”“开放包容、诚信担当、安全环保、专业敬业”等核心价值理念体系,要成为我们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三是要赋予新时期福炼企业精神新的内涵。推动新时期高质量发展需要靠优秀的企业文化来引领和支撑,公司和各合资公司要朝着建设“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产品、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效益”迈进,积极践行、努力做到爱企爱岗,团队协作;诚信担当,敬业奉献;勇于变革,敢于创新;严细求实,精益管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在争创一流的实践中弘扬团结拼搏精神,推进公司新一轮创业发展。

在“我们的企业文化”主题征文活动中,共征集征文作品74篇,评选出20篇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0篇。经评选,福建联合石化机械设备部林荣霞获得征文比赛一等奖。

通过开展“我们的企业文化”主题征文演讲活动,让广大员工对传承中国石化企业文化、弘扬福炼企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促进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植根于员工思想深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信息来源: 
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