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炼化公司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日”主题活动


11月22日是中国石化安全生产警示日。当天,福建炼化公司及其权属各合资公司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公司组织HSSE委员会全体委员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11.22事故的批示、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青岛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爆炸事故》视频资料片,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通过电视台播放安全警示片,办公大楼前厅LED大屏幕和各楼层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11.22”事故动画影像资料片和宣传教育PPT等方式,进行全员安全教育宣贯。

正值五年一修的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和福林气体公司,在当天检修作业开始前,组织全体参检人员以作业区域为单位进行安全喊话,回顾11.22事故案例,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分析事故原因,查找身边隐患,利用厂区大屏幕持续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和承诺”公告,由公司主要负责人将各生产装置的安全生产状况向社会及公众公开并承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日”活动。

正在进行项目建设的福建古雷石化公司和福华气体公司,以安全检查的形式开展了“安全生产警示日”活动。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日”系列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11.22”事故会上对安全生产的要求,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得到加强,将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姿态面对检修期与建设期的挑战。


信息来源: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