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组织开展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


    4月15日至17日,公司组织开展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环保处、生产经营处相关人员,以及公司权属各合资公司有关安全、工艺、设备、项目施工等方面专家共16人,组成现场检查组,分成4个小组,深入福建联合石化、福建古雷石化、福林气体、福华气体等单位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公司副总经理赵天星在4月15日上午召开的大检查启动会上进行了工作动员,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目的、意义,利用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有效提高各合资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充分利用大福炼的平台优势,促进各合资公司HSSE管理体系的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提高。

    二要充分利用安全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去发现问题,尤其要将专家的知识、经验落实到安全检查表的每一个行动项中,进一步细化、完善安全检查表,规范提升安全检查的成效。

    三要通过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查找不足之处,进一步建立安全管理人员沟通交流平台,把好的工作开展模式固化下来,形成HSSE管理优势。

    4月16日至17日,公司安全总监、安全环保处负责人分别带领各检查小组到各合资公司装置现场及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区域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采取看、问、阅等方式进行,通过现场检查、访谈座谈、资料查阅,重点检查各单位安全责任分解落实情况、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情况、承包商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等,同时对福建联合石化、福林气体的危险化学品库房、装卸作业区、罐区,以及危化品的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和危废管理、环保设施管理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的检查。 

    结合近期工程建设领域发生的事故情况,对福建古雷石化、福华气体施工现场进行了工程项目建设专项检查。

    经过两天的紧张检查,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及时向相关单位进行了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据悉,此次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是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公司贯彻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在危险化学品、工程建设施工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总体部署要求的一项具体工作安排。安全生产大检查之前,各合资公司也分别组织了自检自改工作,公司安全环保处还专门组织全体检查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研讨,确保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 
2019-04-24